倦鸟没有归期

等你读懂我的隐喻

一纸情书

题记:(羡澄)我无时无刻都在盼望着你的归来,可是归来却不是当初那个可以为之喜悦的人了,我想去寻他,却不知从何寻起,只知我必须寻到他,因为他是我这一生唯一所爱之人!


致魏婴的一封信

       展信佳!

       魏婴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估计你已经听说了云梦江氏宗主换代了吧!你也不必来找我,因为你找不到的,虽然你也不一定会来,但还是提醒你一句,免得你白费力气,又担误了与含光君的云游。

      给你写这封信也没别的什么, 只是魏无羡, 我想告诉你,乱葬岗围剿时,我甚至想过与世家为敌也要保你周全,可是你没有给过我机会,你做的那些认为对我好的事情,一意孤行,你从来都没有问过我到底愿不愿意!魏无羡,你可真狠啊!你从来没有想过我那时候到底想要的是什么?那时的我只剩你了呀!

      你以为为什么我要在你死后十三年里抓捕鬼修,那是因为我相信你会回来的,因为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永远不背叛我,不背叛江家。你可知当时我听到这句话时,心里有多么高兴,多么欢喜?你可知在此之前,我有多羡慕你,阿爹总是心疼你,阿姐总是护着你,可我呢,阿娘总是责备我与你厮混,从来没有人认可过我,所以在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很开心!

     但是,在观音庙里你是怎么说的,你说你食言了;在江家祠堂里,你当着阿爹阿娘阿姐的灵前,为了个外人,为了蓝忘机,打伤我,魏无羡,你真的好狠的心啊!

      曾经我以为你是最懂我的人,但现在看来并不是。嗤!或许献舍归来的,不过是姑苏蓝氏魏无羡,不是那个让我等了十三年的云梦魏婴,魏无羡永远也不可能成为魏婴,至少在我看来不可能,你也不配,早在大梵山时,在你对金凌说出那句有娘生没娘养时,你就不配了,你怎么能又怎么敢对金凌说这样的话,你的良心吃了吗?魏无羡,那可是阿姐的孩子啊!我是不会承认你的!

      言尽于此,自此江胡不见!我要去找回那个专属于我的魏无羡了!就此别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来自三毒圣手江晚吟的信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