倦鸟没有归期

等你读懂我的隐喻

如果

如若那天我没有掀摊,你没有笑

是不是我们就不会相识,就不会有之后的孽缘

如若那天我没有屠常家满门,你没有答应常萍追查凶手

是不是我们就不会有之后的悲剧发生

如若我那天没有泄露行踪,你没有抓我上金陵台

是不是我们就不会因此结仇

如若那天我没有屠白雪观弄瞎宋岚,你没有割眼还友

是不是我们就不会再有所接触再结血海深仇

如若那天我没有重伤昏迷,你没有路过救我

是不是我们就不会相伴三年,埋下悲剧

如若那天我没有回答说好玩,你没有自刎

是不是我们就不会走上绝路,不死不休

如果我不是十恶不赦,你不是明月清风,是不是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,是不是我们就会像两条平行线一般,不会有交接,不会相遇,各自安好

可惜没有如果,而薛洋也不愿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