倦鸟没有归期

等你读懂我的隐喻

地府续集

总感觉哪里怪怪的,文笔不好,海涵,又是一个拖了很久的小段子

奈何桥(曦瑶)

       有一身着白衣,头戴抹额的青年在奈何桥上徘徊等候了不知多少个岁月,等待那个眉间点血,衣上牡丹,嘴角永远带笑的人儿,与他共赴轮回。

       我望着那青年忍不住道一句:“当真是痴儿!”我上前与那青年道:“你不是早就知道他不入轮回了吗?为何还要执迷不悟在此徘徊,早些入了那轮回不好吗?况且你为何会觉得,他还会与你一同?”

       那白衣青年听了我的话,怔了怔,半响才回答道:“即使如此,我也还是会等他,因为……这是我与他的约定,也是我欠他的,无论多久,我都会等!”我听了他的话连连摇头,叹了口气,道:“既然如此,便祝你幸运!”


忘川河(羡澄)

       忘川河旁,河水如同镜面般映出他的前世今生,昔日风光无限的夷陵老祖双手紧握,表情好不痛苦。

       他忆起往昔与江澄的种种,悔恨、懊恼、自责等负面情绪纷纷涌上心头,他伤害了他的阿澄,伤害了他最珍重的少年,伤害了他发誓会一辈子守护的少年,他食言了。

       他的少年在他面前一次又一次卸下坚硬的外壳,袒露内里的柔软,可他,可他却一次又一次的刺伤他,原来他一直都没有真正懂过他,那玄衣少年终是泪流满面,哽咽的道一句:“江澄你怎么这么傻啊!”


三生石(薛晓)

       三生石前,有一眼覆白绫,背背霜华的道长立于此,即使眼盲,但还是能看到三生石上的字。

       三生石上原应缠定生生世世的红线尽断,正应了薛洋那句:“晓星尘,我如你所愿放过你了,你也放过我吧,我累了,愿我们生生世世不复相见。”

       那白衣道长看到并没有觉得开心,反而觉得心在滴血,白绫也被血泪浸染,喃喃自语道:“薛洋,薛洋你欠我的还没有还清,你怎么能,又怎么敢?阿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孽缘终究是孽缘 ,终究不得善终,终究不过又是一个轮回!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