倦鸟没有归期

等你读懂我的隐喻

穿越魔道当红娘

第九章 屠戮玄武下

      就在魏无羡将要告诉江澄真相的时候,又突然停顿了许久,吊足了江澄的胃口,才道:“是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一旁已经看不下去的我打断了,我道:“是我,不用猜了,我也是在姑苏蓝氏和你们一同求学的那个金槿槐!”我坦然的承认了自己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江澄都有点愣住了,我们就这样默默的对望着,不发一言,直到温家的人出现将我们带到他们准备好的房间,才结束了这尴尬的局面。

      回到房间后,零柒才出声道:“为什么宿主要坦白自己的身份呢?”我叹气道:“是我大意了,之前交仙剑的时候忘了隐蔽,以魏无羡的聪明才智估计已经猜的七七八八了,那还不如直接挑明,化被动为主动!”

      我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零柒,你告诉我实话,我现在做的这一切真的会改变他们的命运吗?我曾经看到过这么一句话,说,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​,任你怎么努力都休想搬动,一生中能够改变命运的机会可不多​,就要看你如何去把握。我现在真的很害怕,我不想也不要看到他们像原著里一样,我害怕我会搞砸这一切,虽然现在我做了那只枪头鸟,吸引了大部分的注意力,但温晁的主要注意力还在魏无羡身上……”

      零柒道:“宿主,我想你要知道我们最大敌人是这个世界的世界意识,要是命运真的那么容易就可以改变,就不会叫它不公,而且你们人类不是还有一句话,叫若命运不公,那便和他斗到底吗?”

      我收拾好自己的心情,道:“我懂了,我会努力的,不到最后一刻,绝不放弃。”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温家便来人叫我们去开路,我一直注意着其他几位漂亮的女修,不让她们有落单的时候,也就没有了绵绵被温晁调戏的那段了。

      我们很快就到了玄武洞内,我借着系统地图的方便,很快就找到了一个隐蔽的洞口,我悄悄的摸到那边,贴了几张从系统商城允换防御符和隐匿符,弄好后,心想:“希望能够管用,毕竟首先离开才是上策,还有那个苏涉,不能让他坏事。”

      一切办妥后,那边已经有人惊动了屠戮玄武,瞬间就被吃掉了,温家的人也在到处流串,然后我便看见了魏无羡和江澄一人拿了一把仙剑躲在一个角落里,准备伺机而动,而金子轩哥哥站在另一个角落里,正焦急的四处张望着,我在地上捡了一块石头,扔到金子轩的脚边,等哥哥看到我后,我挥了挥手示意我还好。

      至于温晁王灵娇和温逐流,早就跑到外面去了,我用系统空间查看了一下那个出口,发现还是完整的,可以通向外面,现在就等屠戮玄武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我耐心的等待着,并用余光看着魏无羡和江澄,看到他们居然现在都能打闹起来,不由地扶额摇摇头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等到屠戮玄武平静下来后,我就带着他们去了那个出口,虽然有人不信任我,但也没有其他办法,只得跟着我,但必须是我在前面带路,我也没有说什么,直接进了那个洞口,金子轩哥哥跟着我一起,魏无羡和江澄也紧随其后,我心里疑惑着:“这苏涉居然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动作,真是怪哉?而且会不会太容易了点……”不过很快我便没有时间细想了,我看到洞口外周围黑漆漆的人群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2)